最新消息

最新訊息

回上層

【公益講座 II】中壯年期邁入後半生的準備智慧—臨床心理師教你如何優雅老化

【台中市臨床心理師公會公益講座 II】
【主題】中壯年期邁入後半生的準備智慧—臨床心理師教你如何優雅老化
《內容大綱》
臺灣已漸邁入高齡社會,長壽也成為常態。如何未雨綢繆,在中壯年階段就為自己的老年做好準備,包括如何保持身心健康、延遲或預防失智症、預防老年憂鬱症…等等,都是我們需要嚴肅面對的議題。
古羅馬政治家西賽羅曾說:老年是生命的另一個金色年代,雖然體力衰退,但人生閱歷及智慧卻到達頂峰。他認為幸福老年得自於努力的青年時期,若未虛度,老後較能找到方向與定位。西賽羅的說法與現代心理學的研究不謀而合,例如:中老年人的記憶力雖然不如年輕人,但理解力卻大為提升。中壯年時期的生命課題若能順利發展,則老年期的整合課題也就能順利完成,則較能坦然面對老化與死亡。
智慧是要時間累積經驗的,有耕耘才會有收穫,趁著還未邁入老年,努力為未來儲備各種有形、無形的資產(老本),才能夠達到優雅老化的目標。

【時間】106/11/11 14:00-16:00
【地點】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總館二樓第一會議室
【講師】張慈芬 臨床心理師
【學歷】
臺灣大學心理學研究所碩士
現任國軍臺中總醫院臨床心理師督導/心理園丁華人心理健康網站站長

【經歷】
心靈洸洋心理治療所所長
中正大學心理系兼任講師
雲林科技大學通識中心兼任講師
雲林科技大學諮商輔導中心兼任輔導老師
中興大學諮商中心兼任臨床心理師與督導
臺中市臨床心理師公會理事。

【報名】現場免費入場

聯絡我們
會員登入
帳號
密碼
驗證碼
忘記密碼?
忘記密碼
帳號
註冊信箱
驗證碼
會員登入